肘子不要钱

。。。

【绪川】迟来的情话 1

后续见主页 求红心蓝手^0^

*绪28,川29

*比赛啥的都是乱编的,全世界都要为绪川让路

*双向暗恋yyds

  

  

  

  “如果在十八”

  “我没能送你花”

  “那到二十八”

  “我请你喝酒吧”

  

   “师兄,今晚请你喝酒,来我的酒吧。”张扬大红的玛莎拉蒂最最金贵的驾驶位上坐着最最金贵的方大少爷,方绪九段。

昨天刚在世锦赛摘得桂冠,为中国斩断韩国垄断的冠军,在全世界镌刻上了中国的名号,如今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在摄像头与闪光灯下熠熠生辉的方绪。

携着初秋凉意的冷风拍到那人白皙饱满的额头,不羁飘荡的碎发,副驾驶位上的白川微皱了眉:“快关上车窗,别感冒了。”

并没答应他。

“师兄,我都赢了,你就别绷着个脸了。而且就算我感冒了,这不是有你呢吗~”说着,他侧头勾唇,白川偏头对上他亮光的狐狸眼睛,正微眯,带笑着看他,有些不自然地转过头。

“别太嚣张了。”

嚣张,总归嚣张地有理有据,正大光明。这方绪确实有嚣张的资本,不过,这并不是他能如此嚣张的理由!

白川不知为何突地想到方绪勤更换的漂亮女伴,占据八卦小报半壁江山的绯闻,没由来的有些不爽。

他的女伴跟你有什么关系?别多想,别再想。

他索性保持着这不太自然的姿势,尝试自然地望向窗外,看看方圆市华灯初上的夜景。

很好看,可是好像没有方绪好看。

嗯?

白川立马义正言辞地制止了自己的这种想法,欲盖弥彰地想咳嗽两声,又生生忍住。

“所以师兄,你到底答不答应我?”方绪心里急,赶紧追问。

他今晚可是准备干一件大事,不过先不能让师兄知道。

看师兄这幅冷淡的样子,方绪心里有点发酸。好像自从他长大开始,师兄就没有对他再有小时候那么温存。他想要师兄像小时候那样对他,一起吃同一碗饭,一起下棋,一起睡同一张床……

咳咳!不能再想了!方绪在心里咳嗽两声。

不过他很快就忆起那天在白川家里看到的相册,心情马上好了一个度。

那是一本泛旧的,却看起来被主人保存的很好的相册。

他没有去窥探别人隐私的爱好,但那是白川,他很想看看,是什么东西,能让除了围棋和他之外都无所心存的白川珍视。

想到这,他心里就酸酸的,有点委屈。

他翻开了相册,上面没有落灰。

他一页一页的翻,他发现,这些照片都是有关他的,有他童年时期的,当时的他脸还很圆,个子没白川高,跟在白川后面“师兄师兄”的叫,那时,白川就会回过头,对着他笑,好像要把全世界都给他。有他少年时期的,当时的他,个子蹿的快比白川高;白川不再摸摸他的头,温柔地叫他“小绪”,而是严肃地叫他好好下棋。当时的他不以为然,总是呛他两句,惹得白川恼了,过一会又屁颠屁颠地跟在他后边师兄师兄地喊,白川就拿他没辙。

一直翻,翻过那一段久远悠长,又热烈美好的时光。

  方绪的手顿住了。

照片到他十八岁时戛然而止,跟在后面的是一张合照。

他们升段成功时,他硬拉着白川拍的。当时的白川一副爱咋咋地,嫌弃至极的样子,还让他伤心了好一段时间。

可是现在,这张照片,却被白川收藏在了相册中。

方绪的手微颤起来。

他鬼使神差地将照片从塑料内页中拿出,翻过来,看到被双面胶粘到照片背面的一朵小雏菊。

那朵小雏菊,像是他十八岁那年,偷偷摘下想送给白川的。

那时,他尚少年轻狂,觉察到自己对师兄有着不一样的情感,开始不敢承认,不屑一顾,却又无法忽略内心异样的感觉。

看到师兄跟别的女生有说有笑,他心里不知怎么的直泛酸,气呼呼地走过去,一把揽过白川,笑嘻嘻地盯着对面的女生:“好漂亮的学妹!师兄艳福不浅啊。”

连他自己都无法解释的占有欲。

白川推开他:“别乱说!这是我领居家孩子,才上初中。”

方绪心里依然气哼哼:十五也不小了!看她对着师兄眼睛都亮了!

方绪多打量了几眼,看这个女孩长得确实不太符合年龄。虽然挺漂亮的,不过还是没有我好看!

想到这,方绪不爽的心情立刻消散,看对面的女孩探究的眼神,高傲地扭过头,没搭理她,拉起白川就走。

白川被他拉住手腕,激起一阵灼热。

“唉你干什么?”白川还回头看看那女孩,朝她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

女孩眼睛冒着光,笑着摇摇头,捂着嘴跑了。

方绪回头看到的就是这一幕,心里那股酸劲又上来了,脚步又快了些,没回答。

白川被甩开他的手,方绪赶忙停下,对上师兄疑惑的眼神,带着点犀利的审视,就慌了,自己也控制不住自己,就这么拉着师兄走了,师兄会怎么想他。

不管,先认错,再撒娇,师兄软硬不吃,就吃他这一套!

“师兄,我错了,你别生气了,原谅我好不好~”

十八岁的方绪已深谙对师兄撒娇的套路,白川就对这样的方绪没辙,叹了口气,抚上了他的头,开口道:“我有说我生气了吗?”

“嘿嘿,就知道师兄对我最好了。”方绪打小就嘴甜,特别是在白川面前,除了不爽时会呛他两句,其他时候都是甜甜地,乖巧地,让白川拿他没办法。

“……”白川没说话。

“师兄,刚才你在和那个女孩说什么呀?”方绪还是没忍住内心疑惑。

“……就是一些家里的事。”白川轻咳两声,掩饰内心慌张。

“哦……”方绪看白川这个样子,就知肯定不止这点“家里的事”,不过也不好再问,有这个幌子在,师兄肯定会拒绝回答他。

“嗯……师兄,你先往前走。”

白川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朝前走去,不忘提醒他:“别忘了等会练棋。”

“马上来!”方绪仔细观察了下,看师兄没有要回头的意思,就蹑手蹑脚地跨过道旁围栏,溜进花丛中。

他精挑细选,最终看上了一朵不起眼的白色小雏菊。

嗯,这朵花最像师兄了。

他小心翼翼地将这朵小雏菊摘下来,背过手,将它藏在背后的指缝间,轻轻捏着。

方绪小跑到白川背后,轻拍他的肩,“师兄,我送你个东西。”

“嗯?”

评论(2)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