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子不要钱

。。。

【绪川】迟来的情话 2

后续见主页

*绪28 川29

*双向暗恋yyds

*求赞

  “如果在十八”

  “我没能送你花”

  “那到二十八”

  “我请你喝酒吧”

  

  

  

  “你看这朵花好看吗?我感觉很像师兄你,所以就摘了!”方绪从背后变出雏菊,洁白的,明黄的色块与轻薄的翅膀组成了这平凡却又美丽的小雏菊。

白川在多年后沉沦云雨之时,可能会想起,他就像这朵无暇的小白花,而惟有方绪,是那抹明亮。

带他共赴极乐之地,与他共享人间繁华。

“小绪长大了,还知道给师兄送花了。”白川看到这刚才被方绪无意识紧张的小动作蹂躏的不成样子的小花儿,不由失笑。

方绪此时也注意到了这点,脸瞬间涨红:“师兄,要……要不,我再去给你摘一朵?”说着就要转身跑走,结果因为心里的种种小情绪乱窜没注意脚下,两只脚绊在一起了,饶是白川眼疾手快,方绪也未能幸免于摔在地的结果。

“嘶!师兄,腿擦到了,好痛……”方绪眼里迸出泪花。是真的痛,方少爷那细皮嫩肉,好生金贵的腿此刻正有一块不小的地方盖上了鲜红的印子,中间丝丝渗出血来,还有杂乱的灰尘泥土附着在上边,看着瘆人。

白川是深知面前这人娇贵的身体可是万万受不得罪的,赶忙扶他起来,见他痛得眼泪都出来心里又是气又是急,不忘数落他:“你看你,这么不小心,痛你就受着!”

“还不是为了给你摘花……”方绪委屈地嘟囔着,过会语气又轻快起来:“师兄,所以,这朵花你要不要?”方绪机灵,惯是会说话的,两句就把话题绕回来,尤其是在白川面前天赋异禀,举世无双。他想俯身去寻,被白川拦住:“膝盖还想不想要了?赶紧跟我去消毒。”

“师兄,那我下次再送你花,你一定要收下哦~”

“好,你先别趴我身上,那么大一个人了,我背不起。”

方绪想起那朵小雏菊,此刻应该已经不知道飘到哪了吧。

下次再送师兄花,是送玫瑰,还是满天星呢?

玫瑰浪漫,但满天星好像更适合师兄……

想着想着,就这么犹豫,彷徨了十年。

今天才看到,原来他没再去找的雏菊,被白川收藏十年。

忆。

十八岁后,各种原因下,他们逐渐不再有任何照片。后来,二十多岁了,他早已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九段,而就在他激动地去找白川庆祝时,白川却一声不吭地来到他面前,没让他高兴两分钟,对他说,方绪,我不冲段了,我去当老师了。

这对于才二十出头的青年方绪无疑是一把刺在心里,带着血拔出来的尖刀。

他应该为师兄感到悲哀?不,他觉得愤怒,他不甘。在他的眼里,白川这样的行为无异于背叛。

于是他们争吵,到最后他摔门而去,没听到白川的叹息。

于是后来他逐渐理解白川,与他道歉,跟他和解,参加各大比赛,一得奖就往白川那跑,赢了也是,输了也是,风雨无阻。

然后十年就这样过去。

到如今,他看到这朵本早该被压入世间尘嚣的花,在他与白川的合照后静卧着。

他又看到一行不算旧的字迹。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方绪跟着白川在一起,也是略读诗书,这种诗还是看的懂的。

方绪脑子里一团乱麻。

如果师兄……真的对他有那样的想法,那他这些年做的混账事……

他想都不敢想下去。

他将被他翻乱的相册整理,送回原处,心里五味杂陈。

他担心,怕师兄对他的那些事有抵触。天地良心,和那些人都只是各取所需而已,算了,以后再解释。他高兴,师兄可能喜欢他。对哎!师兄可能也喜欢他。想到这,方绪立刻肉眼可见的开心了起来,看起来容光焕发了些。

连上班时穆清春周思远等人见他们老板这幅样子都猜测起来。

“滴——”尖锐的喇叭声打断了方绪的回忆。

“绿灯了,还不走?”白川侧身提醒他,见他跟失了魂似的,不由得皱眉轻斥:“你最近怎么看着状态这么差?”

“啊?没什么,没什么……”方绪恍然,不敢去看白川,赶忙踩着后车的喇叭声冲过红绿灯。

“哦,你不是说要请我喝酒吗,我去。”

“真的吗?师兄!那我们先去吃个饭!我提前预定了一家餐厅,就去那好不好?”

“都听你的。”白川闭上眼,准备好好养一养神,顺便梳理一下自己对方绪的情感。

评论(5)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