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子不要钱

。。。

【绪川】迟来的情话 3

     *后续见主页

  *车还得再憋会儿,尽量到时候放回礼

  *求红心蓝手^0^

  

  

  “一直醉到讲出情话”

  “也算此生无憾啊

  

  

  方绪订的是一家西餐厅,环境很高级,周围很安静,除了偶尔窸窸窣窣的交谈声和刀叉交撞的声音,再没有其他至少能活跃一下气氛的杂音。

以至于这顿饭方绪吃得心神不宁,总是偷偷瞥对面的白川,怕被发现又立马低下头来,过一会再循环往复,搞得本来相对自若些的白川也心绪不定起来。

这是方绪第三次偷看师兄被师兄用奇怪的眼神审视了。

“师兄,怎么了,不好吃吗?”方绪为缓和气氛,更是为纾解心中烦闷紧张,欲盖弥彰地低下头又迅速抬起头问白川。

“方绪,你为什么一直看我。”

“呃……没有啊,师兄。你看错了吧哈哈哈……”方绪企图用尬笑掩饰自己偷看被发现的尴尬。

“……”白川沉默了,低下头继续吃那索然无味的三分熟牛排。

气氛再次降到冰点。

一顿饭就这么在尴尬与沉默中度过。师兄弟两人各怀鬼胎,直到来到一家相对安静的酒吧。

那是方绪名下的产业,用作闲暇时消遣寂寞,也能挣几个小钱,方绪也就把它留着,有时来这借酒浇愁,或是与合作伙伴小聚一聚,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近,方绪对这小酒吧很是重视——如今,这家酒吧有了极为重要的使命:它的老板要跟十年的暗恋对象表白。

方绪熟门熟路地坐下,还很绅士体贴地拉开凳子,对着白川说:“师兄,请。”

白川狐疑地瞥了他一眼,自顾自坐下。

“你不是要请我喝酒,酒呢?”白川看了眼手表,九点多了,他平时也就是十点左右上床睡觉,一直保持着很规律的作息,除了偶尔被方绪给缠上。

“师兄,这不是吗。”方绪接过走来的服务员手中托盘上的两杯看着卖相不错的酒,“知道师兄喝不了度数高的,低度数的,特意给你准备的。”

“你听谁说我喝不了的。”白川轻飘飘看了他一眼,极快的移开视线,目光挪到面前酒杯上。

他平时不喜烟、酒这类易上瘾,摧毁意志的玩意儿,只有极少数应酬时稍微客套一下。

现在看着面前这杯酒,不知怎的就想醉一下。

白川拿起桌上的酒杯猛灌了一口。

“师兄,你……”方绪有些错愕地看着面前的白川。他的师兄一向不喜欢喝酒,他以为白川会小口小口地抿,最后甚至不喝完,所以,他拿的是一款味道醇香,尝不出来的高度数酒。

只是没预料到,师兄就这么闷了一大口。

“你今天这样,是有什么事想跟我说吧。”这酒上头很快,白川脸一下就红了,虽不太夸张,也微微淡淡的,像水蜜桃。方绪如是想。

方绪看着白川,他眼神已有些涣散,却依然能看出清明冷静来。

白川回望,见方绪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也不知在想什么,也无话可说,便又喝了口酒。

方绪在踌躇。他提前打了无数次的腹稿,现在一句也说不出来。

他想说,师兄,我喜欢你好久了。

从十八岁那年开始,抑或是更早。

从白川某次摸着他的头喊他小绪,又或是从白川某次觉得他长大了,不该再这样摸着方绪的头喊他“小绪”,他心里冒出的种种情绪,以及种种只会在白川面前耍的小性子,成为突破冰冷土层的萌芽。

少年肆意,有某种东西如野草般蔓延生长,长风浩荡,晚霞烧了连天。彼时的他,棋力超前,早早拜入世界冠军俞晓陽门下,参加各大比赛崭露头角,几时风光无限,但他依旧爱黏着白川。

那个年少陪他度过,他色彩斑斓的人生中的一抹淡淡的月白色。

直到现在,他依然爱黏着白川。他风光时会与白川分享喜悦,笑嘻嘻地向白川索取奖励。他落败时会跑到白川怀里醉得酩酊,哭唧唧地求安慰。

而白川,永远会叹口气,看着他幼稚而孩童般的作为,轻抚着他的头,说,师兄永远都相信你。

相信你会成功,相信你会闪闪发光,相信你失败也能东山再起,相信堕落浪子也能力挽狂澜。

白川像是他的避风港,安宁舒适,他似是归巢的鸟,溯回的鱼,白川是他的本能。

但白川呢?

如果他只是对他有着深厚的兄弟情,没对他有意思怎么办?

如果他唐突莽撞地表露自己的心意,吓到师兄了,怎么办?

如果师兄从今往后对他避而远之,怎么办?

太多的后果,桩桩致命。

可是不赌一把,今后他可能就没机会了。

赌这一次,反正他方绪也不是没大胆过。

“师兄,我想说……”方绪低头笑了一下,忽而抬头认真道:“我喜欢你。”

“你说什么?”白川错愕。

“我说,师兄,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的喜欢。”方绪看到白川惊讶的表情,忽的笑了。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他不知为何就确信了。

白川没从震惊中恍过神来,心下却更多的是茫然。

我该说什么?方绪他真的喜欢自己吗?他说的是不是逢场作戏的假话,毕竟自己也不是没见过他那深情是一套一套的。

于是他严肃起来,他问:“方绪,我问你,你说的是认真的吗?”

真的想和我在一起一辈子的喜欢?

方绪直勾勾盯着他,多情的桃花眼微眯着,此刻却好像深情只为他一人:“是,师兄,我都是认真的。”

白川没话说,他觉得自己好傻。

信他这一回?

方绪觉得自己今天就能成功将师兄拐回家。

于是他诱哄道:“师兄,你醉了,不如我们先回去?”

白川晕乎乎地被方绪扶上了车,方绪贴心地为他系好安全带。

“方绪,你不能开车。”他尚神智清明,却听任那人胡闹。

“师兄,你坐着就好啦。”

“你不能酒驾……唔……”他的话语被方绪堵进了唇中。

薄薄的,软软的,跟记忆里的味道一样。方绪舔了舔嘴唇,回味着。

师兄不知道,自己十八岁的时候趁他发烧偷亲了他一次。

虽然最后他也发烧了,师兄还很自责,还是他阻止了病体未愈的师兄要去给他做饭的想法。

方绪笑的像只狐狸。

白川一路都醉醺醺的。他只隐约记得自己路上被狗啃了一下,虽然那狗啃得很温柔。

然后他好像回了自己家,刚进家门就被堵在门上啃了一会,接下来就摔到了床上,然后衣服就被扒了……

一室春光未歇,到三更。

  

  

求红心蓝手:)

评论(9)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